十月安

坚定的bg战士,老嗑学家,HE小能手,本质傻白不一定甜。但愿人长久~^^~欢迎小窗找我约稿或企划呀_(:3」∠❀)_

【敬婳水岳】归处 22


♦救命,我怎么想小俩口的见面都是大写加粗的尴尬,然后就放飞自我莫名其妙地写了一个“修罗场”(是的,迟到很久的修罗场(应该算是吧……_(:з」∠)_

♦感觉30章完结的flag岌岌可危……




 

22

 


勾着柳叶纹的轿帘里伸出一只莹白的手,帘子挂起,露出一张早春红杏般俏美的脸来——这是青柳帮的二小姐江雁雁,此番龙吟城大开英雄宴,青柳帮也在受邀之列,她便软磨硬泡着爹爹跟大哥一起来了。

 

“哥,你看,龙吟城的城门真的很高啊!”江雁雁兴奋不已,眼看大半个脑袋都要探出隔窗,被坐在她身旁的男子轻轻一拉。

 

“雁儿快别闹了,当心爹看到又要罚你。”青柳帮的少帮主江辰风,相貌温润,性格更是温吞。

 

青柳帮帮主江敖纵马在前,正跟其他武林帮派的帮主们聊天,抽神回身瞪一眼不安分的小女儿,面上虽严厉,眼神却纵容,其他帮主见了纷纷笑道:“令嫒活泼。”

 

江雁雁嬉笑着对父亲遥遥扮了个鬼脸,但还是听话地坐端正,只是没安分多久就又囔囔起来:“哎呀,容堂主在城门迎客呢!”

 

这回没等她激动,江辰风先急急探出了头,直直往城门口看去,就见一个身着黑袍劲装的女子昂首立定于城门口,腰间佩剑上镶嵌的宝石折射出灼灼金光。

 

原来是空字堂堂主容夙。

 

江辰风略微失望地收回视线,就见自家妹子正一脸揶揄地笑他,江辰风清咳了两声,耳根微热。

 

青柳帮是北方一个出名的商会帮派,去年年前与其他帮派争夺地盘时大打出手,双方都损伤惨重,帮主江敖在混战中被一剑刺穿了肺部,事后花重金求到龙吟城生字堂才保住一条命。

 

当时替江敖诊治的就是龙吟城二小姐、如今的生字堂堂主容婳。

 

那时清丽明媚的姑娘素手拂开腊梅花枝直直闯进他眼里,从此就住在了他心上,此番被妹妹怂恿来龙吟城就是想能再见到她。

 

 

 

龙吟城内恰逢寒梅吐蕊,疏影暗香美不胜收,却都比不上花枝旁亭亭而立的姑娘——容婳今日身着一袭莲青色长裙,娥眉淡扫,朱唇轻点,发间只簪一枚碧玉琉璃簪,耳边坠着的碎玉泠泠作响,整个人华贵而不失庄重。

 

她负责城内的接待,指挥侍女们分引武林宾客,往来应酬滴水不漏,堂主威仪尽显。

 

周围的武林世家们啧啧称赞,有行动力强的世家夫人已经忍不住拉过侍从低声询问起这容二小姐年方几何、可有婚配,盘算着趁这次英雄宴的机会跟龙吟城结为姻亲。

 

“……哥?哥!”江雁雁使劲在江辰风眼前挥了挥手,勉强拉回他自进门起就粘在某姑娘身上的视线,“别发呆啊,你都挡着别人的路了。”

 

江辰风回神,被江雁雁扯住袖子拉到一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就听妹妹又道:“哎,那是哪个门派的人?之前好像从未见过。”

 

一小队人经过,被簇拥在中间的是一个身披锦袍的女子,带着面具不知具体长相,但气质高华,光一个背影就令人望而生敬。她身侧一左一右站着两人,蓝衣少年潇洒俊逸,白衣公子温润儒雅。

 

江辰风仔细看了看对方侍从身上的纹绣,心下一惊:“竟是行迹成迷、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凌虚阁……”

 

一向低调的凌虚阁突然现身,引得江湖众人纷纷侧目,与神色各异的长辈们不同,江湖女子性情奔放,小姐妹们三三两两凑在一起比较哪家的公子相貌最俊,嬉笑着红了脸颊。

 

江雁雁的心思却被另一件事吸引,她扯扯兄长衣袖:“那个穿蓝色衣服的就是凌虚阁少阁主吧?长得倒确实是不错,只是……”

 

她又仔细地看了一会儿,腮帮子微鼓:“那个少阁主好像一直盯着容婳姐姐看诶。”

 

 

 

那岚岳觉得十分憋气。

 

在参加龙吟城的英雄宴之前,他从母亲那儿听到了一些容婳的计划,也极力让自己做好见她的心理准备,只是当日思夜想的姑娘真的站在眼前时,他又有些踌躇了——容婳看他的眼神过于平静,就连笑容也是平淡而疏离的,眼神在他身上停留的次数甚至还没在陆一舟身上的多。

 

虚空中似乎有什么“哗啦”一声,碎了满地。

 

但凌虚阁少阁主能屈能伸,他找了各种机会试图向容婳搭话,却都被微妙地避了过去,尤其是那对青柳帮的兄妹,小姑娘牛皮糖似的一有空就粘在容婳身边,连带着她哥哥一起刷存在感——看得人心烦气躁。

 

 

 

江辰风莫名感到背后一寒,搓了搓手臂见容婳端着瓜果盘正往这边走,瞬间就将那一丝隐约的不适抛在脑后,赶紧起身迎过去,眉眼都笑开:“容姑娘实在太客气了。”

 

江雁雁忍不住扶额:自家大哥平日里虽也性格温吞,但大体还算是个风度翩翩的少帮主,往外头一站也不缺争着要当她嫂子的姑娘,怎么在心上人面前就一个劲冒傻气呢……

 

江雁雁望天翻了个白眼,也跑过去拉住容婳的衣袖,俏脸微扬:“容婳姐姐你忙了这么久也累了吧?快过来一起坐坐呀。”状似不经意地隔开某道灼人的视线。

 

这对兄妹热情恳切,殷殷期待的模样让容婳联想到撒娇讨食的糯米糕。

 

容婳唇角的笑容不由染上几分温度:“我一会儿还有事要忙,晚宴一个时辰后正式开始,雁雁小姐先吃几块甜糕垫垫肚子。”转头对江辰风也笑了笑,“江公子也别客气,我记得你好茶,这是今年第一批日照绿茶,你尝尝看。”

 

眼见自家憨憨大哥瞧着容婳姐姐的眼神都快化成水了,江雁雁暗暗踢了他一脚:“容婳姐姐真是细心,竟一直记着哥哥的喜好,正巧哥哥也记着容婳姐姐你喜欢梅花,特地、花大力气、亲手、培育了一盆白须朱砂来送你呢。”

 

恰好此时随从将精心包裹的盆栽搬了过来,层层紧叠的花蕾,花态蝶形,一阵轻风拂过,恰似一只只紫蝶振翅欲飞,美轮美奂——看得出培育者倾注了极大心力。

 

江辰风暗自捏了捏手心,小心翼翼地将盆栽接过,捧至容婳面前,深吸一口气:“容姑娘,实不相瞒,自一年前我便对你……”

 

“容婳。”

 

突然有个穿蓝衣服的不速之客板着脸闯了进来,看也没看某对兄妹一眼,拉起容婳的手转身就走:“跟我走,我找你有事。”

 

江雁雁眼巴巴看着未来嫂子被别的男人拉走,忿忿不平地怒瞪自家大哥:“哥!你怎么不追上去啊?!”

 

江辰风捧着花盆默然良久,直至手臂发酸再坚持不住:“原来……江湖传言竟是真的。”

 

江湖传言龙吟城二小姐与无名穷小子相恋,却原来竟是隐姓埋名的凌虚阁少阁主。

 

那乍然明亮的神色骗不了人,自己悄悄放在心上珍藏的姑娘原来真的心有所属,只可惜属得不是他。

 

江辰风深深吸一口气,苦笑:“落花虽有意,流水却无情。”

 

“可是,明明是哥哥你先……”

 

“雁儿,终有一天你会明白,感情中从没有先来后到,有时候一个错身就是一辈子。”江辰风揉揉妹妹柔软的发顶,嗓音同手掌一般宽厚:“……但大哥衷心地希望未来你能与你的意中人平安顺遂,直至白首。”

 

[也希望容姑娘能收获幸福。]

 

白须朱砂在风中摇曳,弥散出馥郁的幽香,沿着呼吸绕进血脉,丝丝缕缕撩得人心尖酸涩。

 

明明是懵懂不知情为何物的年纪,江雁雁却在兄长的眼神里看出了遗憾与失落,不舍与释然。她扁着嘴一头扎进兄长怀里,藏起微微发红的眼眶。



————————————————————————TBC



评论(17)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