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安

坚定的bg战士,老嗑学家,HE小能手,本质傻白不一定甜。但愿人长久~^^~欢迎小窗找我约稿或企划呀_(:3」∠❀)_

【未定|莫弈×你】如初 Ⅵ

》弈酱心情跌宕起伏的一天(bushi 





“哎哎,你有没有觉得,莫医生最近心情好了很多?”

 

“对对对!昨天我不小心弄乱病人资料,莫医生不仅没说什么,反而亲自帮我一起整理完!”

 

下午茶间隙,莫弈端着红茶杯从所里两名新来的助理身后路过,偶然间听到有关自己的议论,他微一驻足,随即又面色如常地离开——甚至在对方发现时回以一个温和的微笑。

 

等莫弈走后,背后八卦上司被当场抓包的俩新人助理心虚地凑在一起,互相对了个眼神——果然,莫医生最近的心情真的很好啊!

 

 

 

莫弈端着红茶回到办公室坐下。

 

半晌,他低笑一声:“竟然连新人都能看出端倪,莫弈你可真是懈怠了。”然而嘴上虽这么自嘲,但男人看着手机里监控画面的目光却是温润而柔软的。

 

 

 

莫弈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在派出所迎面碰上魏思明为止。

 

自从PUA案后,魏思明就被关进监狱,但他积极争取减刑,利用自己心理学教授的专业知识协助公安机关审讯罪犯,帮忙测谎或给罪犯做心理画像等,目前表现良好,莫弈在来市局办事时偶尔会在走廊碰上他。

 

魏思明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短小的眉毛挤在一起,拼出个很夸张的惊讶表情:“哟,这春风满面走来的不是我们莫教授吗?”

 

他围着莫弈转了半圈,神情玩味:“怎么,终于找着新欢了?也是,毕竟我那学生都已经失踪了不知道多少年,情深似海抵不过岁月蹉跎,原来莫教授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莫弈冷着脸,连眼神都不屑动一动。

 

对方冷漠轻蔑的神情仿佛在看一只低贱的蝼蚁,这种无声的羞辱激得魏思明眼角发红,声音也不自觉拔高:“莫弈你高傲什么?!别人看不出来,你以为我也看不出来?从她失踪后的这么些年你早就是个疯……”

 

“魏思明!”监管魏思明的警员看不下去,出声喝止,陪同莫弈去找严队的警员投来抱歉的眼神。

 

莫弈淡淡一笑,示意无须在意。

 

魏思明不愧也是个资深心理学专家,他很快就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擦身而过时,魏思明压低声音凑近莫弈耳畔:“我说过了,我们是同类,注定要在污浊不堪的泥沼里挣扎,而你早晚有一天也会经历我所经历过的痛苦,甚至比我还要悲惨百倍——

 

“莫弈,我等着看你跌落神坛,万劫不复。”

 

 

 

魏思明笑着被警员押送回牢房,隔着长长的走道,那笑声透着隐秘的快意,刻薄无比。

 

“莫教授?”陪同的警员敏锐察觉到空气中的压抑。

 

莫弈面色如常,似乎完全不为所动:“没事,我们走吧。”

 

无人发现他垂在身侧的手一瞬间握得死紧。

 

 

 

莫医生今晚心情似乎不太好。

 

虽然自重逢后他经常会露出一些你看不懂的眼神,但像今晚这样明显的烦躁却是第一次——尽管他表面上非常平静地在看书。

 

你托腮坐在他对面,心想如果这是在漫画里,莫医生现在头顶上肯定飘着“生人勿近”四个大字,还是黑体加粗放大那种。

 

锁链轻响,你慢慢蹭到他身边,试探着揪一下他白衬衫的袖口。

 

“怎么了?”他反应很快地反握住你的手,金丝镜片后的视线缓缓上移,锁住你,“你有话想说?”

 

你小心地点点头:“莫医生,你还记得我们在电视塔景区挂的同心锁吗?”

 

“?”莫弈微一挑眉,示意你继续。

 

“当时我们在附赠的护身符上选了同一句话,摘自罗伯特·伯莱的《Seeing You Carry Plants In》,”你用另一只空着的手覆上他温凉的手背,迎向玻璃镜片后那双金色的眼睛,“‘空气寂静,树林沉默’,莫医生,今夜有我陪着你。”

 

似乎是没想到你会说出这样的话,莫弈的表情有一瞬空白,下一秒你的手臂被猛地一拽,整个人顺着那道强硬的力量往前扑,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以一种侧坐在他腿上的姿势跌进他怀里。

 

你的手下意识抓紧他胸口处的衬衫,后腰抵着他手臂。


莫弈半低下头贴近你,沉沉的呼吸扑在你鼻尖:“你这是在……”他斟酌了一下用词,“哄我?”

 

隔着一层单薄的白衬衫,你的指尖似乎能触摸到那颗勃勃跳动的心脏,身下就是他结实紧致的大腿,独属于莫弈的气息将你紧紧包围,炙热而深沉。


这样暧昧的姿势让你脸颊发烫,手指也忍不住微微蜷起:“……嗯,因为我看你好像不太开心。”

 

莫弈轻轻地笑了一声,他收紧手臂让你贴他更紧,身体逐渐升温的同时,心也跟着回暖——原本积聚在他眼底的风暴不知何时已悄然平息下去。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你眉间。

 

“你说错了,”他慢慢将你圈进怀里,“那首诗的结尾是‘爱’。”

 

“你的声音是星星下面开阔的水,由丰富的雨水积聚而成,流向低地;

 

他轻声念起那首诗的结尾,低哑的嗓音落在你耳畔,

 

“夜晚潮湿,地面潮湿;

 

像一缕留恋湖水的晚风,从你心尖上拂过,

 

“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沉静而温柔。

 

“今夜我爱你。”

 

 

————————————————————————TBC



评论(19)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