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安

坚定的bg战士,老嗑学家,HE小能手,本质傻白不一定甜。但愿人长久~^^~欢迎小窗找我约稿或企划呀_(:3」∠❀)_

【未定|莫弈×你】温白开

》婚后莫弈×你,平淡的日常流水账

》感谢三月兔小可爱的点梗





周五晚间——

 

忙碌了一周的你从浴室出来后直接扑倒在沙发上,随手扯过刚从阳台上收的某人的睡袍当薄毯往自己身上一裹——唔,这件法兰绒的比上次买的珊瑚绒感觉要更柔软舒服一些,下次商场打折的时候可以再去囤一件。

 

你迟钝地在脑海里盘算着最近的促销日期,边从靠枕后摸出遥控器点开电视,收看大型准点黄金档国民连续剧目——《新闻联播》。

 

“领导人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你太困了,以至于主持人铿锵有力的播音腔在你听来都像是在唱《摇篮曲》,上下眼皮之间仿佛涂了胶水,你得很用力才能把它们分开。

 

就在即将摸到周公棋盘的前几秒,你感到身侧的沙发微微一沉。

 

“怎么在这里躺下了。”

 

温润的嗓音在你耳畔响起,莫弈握住你的手将你从他的睡袍里捞出来。你脸颊上还带着洗浴后的薄红,整个人没骨头似的顺势挂进他臂弯,像个软绵绵的糯米团子——嗯,还是红豆馅的。

 

莫弈伸手替你将散落的发丝勾回耳后,指尖一路抚至发尾,触到微凉的水汽时轻轻顿住:“又忘记要吹干头发。”


你没有戴浴帽的习惯,每次洗完澡后脑勺的头发都是湿的,莫弈苦口婆心地提醒过你好几次,可你总记不住。

 

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狠心将你揉醒:“乖乖在沙发上坐好等我,我去给你拿吹风筒。”

 

 

 

等莫弈拿着吹风筒回来时,你已经清醒了大半,正划着手机屏幕回消息。

 

“是加班消息吗?”他极其熟练地站到你身后,吹风筒的暖风一阵阵抚过发梢,暖洋洋的,你不禁眯起眼睛。

 

“不是,是我表妹,她刚刚给我发消息说明天会来未名市找我玩。”

 

莫弈手上动作没停:“就是我们婚礼当天哭得很厉害的那个孩子?”

 

你有一个年纪相差不远的表妹,从小一起玩到大,感情深厚。你出嫁那天拜别亲长时,身为娘家人的她扁着嘴哭得稀里哗啦的,哭声之大给莫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表妹虽然哭到没法在你出嫁前送上祝福新婚的话,但她的心意你能懂。

 

莫弈自然也懂你对家人的眷恋,在他还没遇到你之前,是那些人替他好好地照顾着你长大,从这一点上,他对他们发自真心地感谢。

 

所以即使三天前他就已经通过朋友的关系提前预订好你一直想去的某家网红私人餐厅的周六桌位,此时却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提。

 

“那你们明天好好聚会,我就负责当专属司机。”

 

 

 

莫弈收好吹风筒,回到沙发前勾住你的膝弯将你整个人拦腰抱起来。

 

你惊得睡意全飞,下意识攀住他脖颈,侧脸紧紧贴着他露在睡衣外的一小截白皙锁骨,耳根迅速漫上绯红:“莫、莫弈?”

 

新闻联播才结束不久,现在连八点都还没到,怎么看都太早啊不是……

 

“嘘,”修长漂亮的手指轻轻压上你的唇瓣,头顶壁灯投下暧昧的暖光,男人笑得温柔又体贴,“你明早还要出门,所以不能睡太晚。”

 

“而且,司机先生想要提前收一点点小费,这应该不算太过分吧?”

 

你徒劳的抗议淹没在彼此唇齿间。

 

 

 

第二天你们一起去车站接还能享受大学生假期的表妹。

 

银色轿车稳稳泊进商业街地下车库,临下车前莫司机叫住你,非常体贴地将你脖子上的兔毛围脖解下,换成真丝领巾。

 

“这样没那么热。”

 

他笑得无辜,你瞪他一眼:“午餐你自己解决,我们应该要在商场逛一下午,你有事就先去忙吧。”

 

莫弈细致地替你打好一个花朵结:“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下周系里临时调了我的课。我先回家准备上课要用的课件,你们逛累了就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们去吃晚餐。”

 

似乎是怕你还在为昨晚“小费收过头”生气,他伸手轻轻勾住你小指,玻璃镜片后的眉眼垂下一段低软的弧度:“乖,听我的。”

 

……这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用着霸总的台词却像孩子一样撒娇的?

 

当年初见时那个矜贵优雅颇具绅士风度的莫医生仿佛是你的错觉,自你们结婚后,他就变得越来越孩子气,粘人得一塌糊涂。

 

你彻底没脾气了,投降般地点点头,只想赶紧把他安排走。

 

 

 

等目送莫弈的轿车离开后,你才发现自家表妹已经默默看了你们很久——以一副牙酸的表情,满脸写着“快来道雷劈了我给表姐和表姐夫助助兴”。

 

“你俩不能说当众虐狗,简直是羡煞旁人。”表妹终于逮着机会凑过来挽住你手臂,“我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必须靠一顿哈根达斯冰淇淋火锅才能治好。”

 

 

 

女人试衣服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表妹风风火火地进试衣间换第三套春装,你给她发了条微信说自己去趟洗手间就走出店门。

 

大概因为是周末,商场里人很多,提着手提电脑的精英坐在咖啡馆里办公,AR体验店内挤满跃跃欲试的孩子,看电影的学生党结伴从你身边路过,活泼的说笑声你隔了很远都还能听到。

 

你路过一家男装店。

 

在没遇到莫弈之前你就常常会在路过男装店时停下脚步,设想着将来如果有男朋友了该给他买什么样的衣服,跟莫弈交往后,你逛商场时的一大爱好就是进男装店让他换各种风格的衣服给你看。

 

每次他都配合良好,不仅没有不耐烦,反而还有些乐在其中的意思。

 

于是你就发现了,“好看的人不管穿什么都好看”果然是自古以来颠扑不破的真理。

 

家里的衣帽间添了越来越多你买给他的常服,跟他之前穿惯的高定衬衫和西服外套挂在两个相邻的格子里,都是整整齐齐的。

 

 

 

终于试累衣服的表妹拉着你坐进一家奶茶店,你们边聊天边吃甜点。

 

“表姐,其实我最近发现我们隔壁学院有个学长很帅,”小表妹咬着奶茶吸管,耳朵有些红,眼睛却是亮晶晶的,“下星期我的部门有个学生活动会跟他部门对接,不知道能不能趁机要到他的微信。”

 

她眼里洋溢着年轻人的朝气和对恋爱蓬勃的希冀,看得你也忍不住微笑起来:“那我提前预祝你成功!”

 

小表妹捧着脸自己害羞了一会儿,问你:“对了表姐,当初表姐夫是出于什么来追你的啊?”

 

你脑海中闪过那双温柔的香槟色眼睛,心里有块地方就不知不觉软下去:“呃……他说,是对我一见钟情。”

 

对面惊讶到战术后仰:“啊?实话说我一直觉得表姐夫是个很冷静理智的人,就算婚礼当天也表现得非常稳重,完全没有其他新郎官那种紧张的样子,我当时还有点担心他是不是其实没那么喜欢你呢。”

 

你回想起某人表面上一派冷静,有条不紊地走仪式、读誓词、挨桌敬酒,实则晚上回到酒店房间后衬衫背后都湿了一大块还使劲搂着你不放手。

 

只是这个话不知道该怎么跟表妹解释啊……

 

正当你苦恼着该怎么委婉地替莫医生挽回形象时,表妹却话锋一转:“不过到你们回门时,我就彻底放心了。”

 

表妹看着你,眼里有淡淡的羡慕,但更多的是属于娘家人的欣慰:“那天早上下过雨,你穿的秀禾服下摆又偏长,表姐夫就半弯着腰跟在你身后亲手替你拎了一路,我当时在旁边看着看着,突然就觉得很感动。”

 

“结婚誓词谁都能写得很诚恳,但这种渗透在生活细节当中的照顾和爱才更真实,”小表妹握住你的手,“表姐,看到你过得这么幸福,真好。”

 

 

 

晚上送完表妹回到两个人的小家,你难得拉着莫弈不松手。

 

回门那天你忙着走各种习俗仪式和招待来家里的亲戚好友,根本没注意到莫弈替你拎裙摆这样的小细节,事后他也从没提到过——他对你的爱常常就像一杯温白开,融进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温淡而深厚,是你生命的基础。

 

不过好在,那些他曾出口的、未出口的眷恋和爱意,你都确确实实接收到了。

 

而这个温柔又孩子气的男人,你也会对他很好很好。



————————————————————FIN



评论(6)

热度(57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